close

以下是年糕自己用了覺得不錯的

看過很多書、自己整理研發出來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14  

自己做筆記

 

課本常常多了很多冗言贅字

考試時都讀不到重點

我都把課本的重點一科一科寫成一本筆記

把常考題型也抄下來

下次遇到就不會錯了

 

自己寫筆記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消化

有自己獨特的方法

可以很快記下

 

相對的拿別人的筆記

你有可能就抓不到重點

 

 

 

 

 

 

 

 

13  

考試時,遇到不會的先跳過

 

考試時遇到真的不會的題目

可以做個記號先跳過

等寫完後有時間再回來寫那題

 

年糕曾經發生過一件事...

就是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

沒有跳過他

而是一直卡在那裡思考那題

結果最後考卷整個寫不完

因小失大了....

 

考試不會時可以試著用這個刪去法

先刪掉最不可能的答案

再來判斷剩下的哪個是對的

這招真的是考試必備的方法阿

 

 

 

 

 

 

 

 

 

11  
看書沒有動力時,不妨先休息一下

常常讀書讀到沒有動力

或者是很睏又很累

 

以前年糕都會想時間就是金錢

如果把時間拿來休息就是浪費了

到後來才知道

沒有動力讀書真的一點成效都沒有

不僅讀得很痛苦

而且什麼都沒讀進去

不如先去休息一下

休息完後再來讀,事半功倍

 

 

 

 

 

 

 

12  

擬定屬於自己的計劃表

我不喜歡漫無目的的唸書

所以我都會擬定自己的計劃表

 

例如:這禮拜要寫 閱讀測驗1篇

                     數學一單元

      

這樣規劃,排到段考前

每天寫完進度就可以休息

 

 

 

 

 

 

 

1119254.gif這是年糕今天的分享

如果喜歡請在標題下面幫我按個讚

或到下面留言和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